English

潘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1-0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杜志莹 记者 张传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中宣部、公安部和江西省委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行潘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接见了报告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刘鹏、江西省委副书记钟起煌等出席报告会。

潘堃生前是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2000年12月31日,在抓捕持枪抢劫绑架人质犯罪分子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41岁。潘堃多次身临险境,孤胆擒凶,经历过无数次生与死的考验。他屡建战功,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牺牲后,公安部追授潘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他为革命烈士。潘堃的事迹经新闻媒体传播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团成员——潘堃的父亲潘润林,潘堃的妻子周鸿兰,东湖分局民警刘自力、杨晖、肖国民,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彭玉兰,介绍了潘堃的感人事迹。

中宣部副部长刘鹏在讲话中指出,潘堃在长期的刑警生涯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兢兢业业,尽力尽职,多次身临险境,孤胆擒凶,屡建功勋。他用鲜血和生命实践了“三个代表的要求,谱写了一曲人民卫士舍生忘死的英雄赞歌。潘堃同志是新时期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又一个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格,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江泽民总书记倡导的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五种精神。他不仅值得全体公安干警学习,也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